小沈陽:想嘗試不同類型,甚至文藝片

歡迎訂閱《信陽手機報》移動用戶發送短信 XYSJB 到10658300即可開通 3元廢塑膠熱熔處理|廢塑膠熱熔押出/月 不收GPRS流量費




小沈陽

陳意涵(左) 和小沈陽

由劉儀偉編劇並執導的懸疑動作喜劇《我說的都是真的》3月30日全國公映,片中小沈陽再次挑大梁出演男一號,與陳意涵組成 南北CP ,制造瞭不少笑點。戲外陳意涵稱自己被小沈陽的 拍蒼蠅 絕技迷倒,接受專訪時談到此事,小沈陽哭笑不得, 這是我小時候在農村練就的技能,被她發現瞭。 小沈陽透露,今後可能不會再演小品,而是以影視劇為主, 我希望嘗試不同類型,也許將來會演文藝片也不一定。

幾十秒的鏡頭,我們拍瞭20多個小時

廣州日報:電影《我說的都是真的》講述的是一個說大話引來無數事端的故事,當初為什麼選擇這個角色呢?

小沈陽:這個角色挺有趣的,本子很吸引我,之前沒演過這樣的人物。跟豬八戒、跟之前《三槍》裡的角色都不一樣,是跟生活比較近的人。當時導演劉儀偉也跟我聊過,這個靈感來自於他身邊,片名 我說的都是真的 反映的是很多人都通過誇大其詞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每個人都可能利用社交工具來粉飾自己,觀眾應該會有共鳴。

廣州日報:第一次和劉儀偉合作,你們之間喜劇元素碰撞出火花瞭嗎?

小沈陽:其實隻要有好本子,喜劇是不分南北的。這次跟劉儀偉導演合作很愉快,他在片場思路很清晰,因為劇本是他自己寫的,已經很成熟,不會多加或者少減一個字。

廣州日報:片中有一段一鏡到底的動作戲,聽說你拍攝時還受瞭傷?

小沈陽:對,有一些危險系數,拍攝時有一場戲下巴磕在桌子上瞭,還好我的下巴是真的(笑)。這場室內打鬥戲我們反復彩排,影片裡呈現的幾十秒的鏡頭,我們拍瞭20多個小時。除瞭肢體動作,還得想著眼神、表情等各個方面,很考驗應變能力。沒少磕碰,不過這些都是演員本分,拍戲時的小磕小碰都是經常的事情,不用刻意強調,否則觀眾會覺得矯情。

喜劇會讓人聯想到惡搞,但我們這部很嚴肅

廣州日報:片中你和陳意涵合作起來有默契嗎?

小沈陽:其實之前我對她瞭解不多,隻知道她是臺灣人。一起對戲後發現,其實我們倆挺搭的,非常自然,而且我們的地域不一樣,有一種新鮮的感覺。導演找她來演老板娘,就是想打破以往 老板娘 潑辣的那些感覺,所以特別找瞭這麼一位溫柔、可愛的 老板娘 。

廣州日報:聽說陳意涵封你為 蒼蠅王子 ,是怎麼回事?

小沈陽:哈哈,那是劇組蒼蠅多嘛,大傢都在打,隻有我用書本打,一打一個準。這是我小時候在農村練就的技能,沒想到被她發現瞭(笑)。感覺陳意涵是個很真實的女孩子,我喜歡這樣的人,我本身也是特別實在的人。

廣州日報:作為主演,你對這部影片評價如何?

小沈陽: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,挺有味道的。這部影片也是清明檔期唯一一部喜劇片,挺完整的一部電影。喜劇總會讓人聯想到惡搞,但我們這部影片很嚴肅,笑的部分是隨著喜劇的推動,自然地笑出來。

拍戲不太看題材,隻要有質感就可以

廣州日報:觀眾都很期待你能重新回到舞臺,有計劃嗎?

小沈陽:說實話,小品不想再弄瞭,觀眾口味在提高,要想再創造出來一個突破以前高度的精品小品,是不太可能的。尤其這麼多年,觀眾喜歡你,你又不能傷害觀眾,沒有好的作品,幹脆不要去弄,綜藝廢塑膠加工|廢塑膠處理工廠節目適合的會考慮。

廣州日報:有考慮自己做一部戲嗎?廢棄物處理|廢棄物濾網處理

小沈陽:這個先暫時保密,下個月大傢就知道瞭(笑)。我拍戲不太看題材,隻要有質感就可以,也希望可以嘗試不同類型,演一部好的文藝片,也未嘗不可。

廣州日報:《西遊》題材系列,你還會繼續嗎?

小沈陽:這個再說吧,可能 西遊記 這兩年太多瞭,驚喜不夠,過幾年再撿起來,也許觀眾會更感興趣。

編輯:信陽日報社全媒體編輯-唐豐
arrow
arrow

    njn951xf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